709案人权律师李和平获释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2015年709案被捕的大陆人权律师李和平,在被关押600多天之后,于5月9日下午被中共国保人员送回家中,事先并未通知家人。

据美国之音5月10日报导,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9日晚11点在家中见到李和平,夫妻相拥而泣;其家人和朋友稍早前已经见到李和平。

王峭岭告诉美国之音,李和平显得比较消瘦、苍老,好像老了十几岁,秘密审判时体重已经降到一百斤,宣判之后,警察把他带到渡假村(软禁),体重可能增加了十斤。李和平亲友在网上发布的照片显示,李和平明显消瘦,头发全部变白。

王峭岭说,六辆警车今天把李和平送回家。(她)还不清楚李和平的身体现状,也不知道其以后的行动自由是否会受到限制。

王峭岭表示,当天时间已经太晚,隔天她将发布与李和平获释有关的消息。她还表示,李和平和她本人绝对不会拒绝媒体采访。

李和平律师在2015年7月,中共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的“709案”中遭捕。2017年4月28日被判刑3年,缓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李和平获释的前一天的5月8日,另一名“709案”被捕律师谢阳,也在庭审之后,办理取保手续。中共官媒的报导称谢阳当庭表示没有遭受酷刑,但他妻子和一些律师以及维权人士都对此说法提出质疑。

目前,“709案”被抓人士中,律师江天勇仍被秘密监视居住。律师王全璋和公民吴淦案未开庭,其中律师王全璋被关押600多天,音讯全无。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