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扁桃腺 免疫力会下降?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一些民众因为喉咙痛引起扁桃腺持续发炎,影响作息,在这样的情况下,民众该不该切除扁桃腺?切除后,对自身免疫力是否会有影响呢?请听医师的分析。

二、三十年前若患者扁桃腺肿大,医生通常会建议开刀。现在的医生,则不建议因此动刀,除非已形成了慢性病。

耳鼻喉科专科医生蔡维伦:“二、三个月天天喉咙痛,或者是一年发炎的次数越来越多,每隔一个月就发炎,一年就五、六次,或者是这两、三年来每一年都是三、四次发炎的话,我们建议把扁桃腺切除。”

另一个需要切除扁桃腺的原因,则是担心患者发生睡眠窒息。

耳鼻喉科专科医生蔡维伦:“打呼的人可能有睡眠窒息,睡眠窒息是一个问题,晚上睡觉会停止呼吸,因为扁桃腺肿大到阻塞气管、喉咙呼吸空间的话,停止呼吸的话,晚上第一个睡眠不好,第二个脑缺氧,把扁桃腺切除以后,睡眠窒息自然就没有了。”

睡眠窒息有哪些征兆呢?

耳鼻喉科专科医生蔡维伦:“打呼打得很大声,突然间就没有声音了,可能过十秒、二十秒又开始打呼,可能中间不打呼的时间,其实是他们停止呼吸,叫做睡眠窒息,睡觉的时候会停止呼吸,这个问题的话,只有做睡眠测试,才知道是不是这个问题。”

不少人担心切除扁桃腺,会降低免疫力,甚至影响发育。

耳鼻喉科专科医生蔡维伦:“医学上都已经否定了,因为扁桃腺是淋巴腺的组织,在头、颈有八百多粒淋巴腺,假如切除两粒,还有七百九十几粒,应该对抵抗力没有什么问题。”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