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再发声 紧急营救加国公民孙茜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加拿大公民孙茜,因修炼法轮功被中共警方非法抓捕的事件近日经披露后,引起了加拿大国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周二,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记者会,呼吁加拿大政府立即展开营救本国公民的行动。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李迅:“我们与孙茜女士的家人一起,请求加拿大政府和人民帮助营救孙女士。我们谴责中共对孙茜女士的非法关押,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孙茜,以及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结束这场无端的迫害。”

国会议员彼得•肯特近日来不断呼吁加拿大政府更加主动的营救本国公民孙茜,多次强调中共的做法不能被接受。

加拿大国会议员Peter Kent:“中共政府应该释放这名被非法拘押的加拿大公民,更为重要的是,加拿大政府应该加大力度公开强调,让加拿大人和中共政府知道,这是不能被接受的,是对国际法的践踏以及对人权的不尊重。”

加拿大前司法部长欧文•考特勒曾在2001年积极推动了对加拿大公民、知名艺术家张昆仑教授及其他多位法轮功学员的营救行动,对中共至今还在侵犯加拿大公民的人权无法容忍。

加拿大前司法部长欧文•考特勒:“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名加拿大公民被不公正的逮捕、不公正的拘押、不公正的被以非法捏造的罪名进行威胁,作为加拿大政府和一个文明社会的国会,有责任采取行动并为她(孙茜)发声。”

自孙茜被中共非法抓捕至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加拿大议员站出来敦促中共释放孙茜,不仅维护本国公民的权利,同时也维护加拿大基本的人权价值观。

加拿大国会议员Micheal Cooper:“我们再次呼吁中共政府立即释放孙茜,我也呼吁加拿大政府作出更多努力,向中共发出明确信息,现在所发生的事情完全不能被接受。”

加拿大绿党领袖、国会议员伊丽莎白•梅:“孙茜必须被释放,我们敦促中共当局,归还这名加拿大公民,归还她的护照,让她回家。于此同时,我们再次强调一个更大的问题,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必须停止。”

华裔加拿大公民孙茜,毕业于北京大学,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人,因为修炼法轮功,孙茜在今年2月19日被中共当局从家中抓捕,至今未被释放。被抓后,孙茜在狱中发出呼吁信,希望加拿大政府和国际社会施以援救,保障她坚持信仰的基本人权。

新唐人记者安妮、乔安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