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展览纽约开幕 应用繁多 超过想像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近年来,无人机越来越普及,功能也不局限在空中拍摄方面,记者柯婷婷带大家去纽约的无人机展览看一看。

大家最常看到的,是不是这种巴掌大小的无人机?

纽约曼哈顿的无畏号海空暨航太博物馆(Intrepid Sea, Air&Space Museum Complex)的无人机展览,周四正式开幕。

现在的无人机除了可以航拍,还有多种意想不到的功能。

无畏号海空暨航太博物馆馆长 Eric Boehm:“无人机无处不在,包括:军事、科学,艺术创作,我们想集中全部无人机种类,在这展示给大家。”

2012年,美国东部经历桑迪飓风后,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开始投放资源,回收了一些美国海军的旧式无人机,改装以后用来研究飓风。

记者:“我头顶上的这台无人机,可以冲进台风里,检测风速、气压等资料。”

这台导弹形状的无人机,长5英尺,能在飓风里飞行1-2小时。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气象学家 Joseph Cione:“以前我们需要载人的飞机,从飞机扔一些小管子探测,但那太不够了,只能提供一些照片。这台无人机可以航拍视频,让我们更清楚观察台风,预测天气更准确,告诉民众是否需要疏散。”

网络零售商亚马逊从去年开始,率先利用无人机送货,目标是让客人从订货到收货只需要30分钟。

无人机娇小的体积,也适合在高空捕捉整体画面。

无畏号海空暨航太博物馆馆长 Eric Boehm:“纽约市消防局会部署无人机,到火灾现场上空勘察灾情,无人机可用作天眼的功能。”

这次无人机展览将持续到12月3日,虽然无人机用途很多,不过在纽约曼哈顿要申请到特别许可才能使用。

展览现场的调查数据也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对无人机能改善人类生活存在疑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