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党一年就当选总统 马克龙已开始工作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法国新当选总统马克龙周日正式上任,他必须在短短几天内确定总理等内阁人选,与此同时,马卡龙目前最急需完成的工作是在周四提出《共和国前进》党的577名国会选举候选人名单,以迎接六月的国会大选。

新当选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加紧展开工作。

马克龙必须在下周敲定所有内阁人事,目前只有总理人选较为明朗。

有消息说,马克龙可能会提名前总理、社会党人瓦尔斯担任总理。

瓦尔斯周二表示,社会党已死,他想加入“共和前进党”,成为该党的国会大选候选人。

法国前总理瓦尔斯:“我将成为总统多数派的候选人,我希望能加入。你要我做出明确答复,那我希望加入他的运动,就是‘共和前进党’。”

瓦尔斯是社会党人,去年12月辞去法国总理职位,角逐该党总统候选人,但没能成功。今年三月底,瓦尔斯公开表示支持马克龙。

39岁的马克龙所属的“前进运动”(En Marche)现已改名为“共和前进党”,马克龙创党一年就当选总统,其党在国会中尚无一席。

马卡龙目前急需完成的工作是,在周四提出“共和前进党”的577名国会选举候选人名单,迎接六月的国会大选。

本周日,马克龙将正式从奥朗德手中,接任总统职位。

新唐人记者唐楣 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