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凉山杜鹃花遭劫 折断点燃烤肉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踏入5月,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境内的高山杜鹃花,吸引大批民众前来赏花,但部分游客却将杜鹃花折断用来烤肉,引发了舆论谴责。

杜鹃花是四川凉山州的迎宾之花。随着5月初花期到来,凉山普格县海口的牧场吸引大批游客进入赏花。

7号,网上热传多张牧场照片,游客散去,遍地垃圾,不少花枝被折断,甚至有人将花枝点燃烤肉,还有人用货车直接载走整棵杜鹃。

对于这些破坏行为,网友们感到痛心,纷纷在朋友圈内转发并谴责。

大陆小学教师李昨说,看到这一幕,令她联想到中国游客在日本观赏樱花的行为。

大陆小学教师李昨:“比如说,他们很多人随意的拉扯樱花的树枝,甚至踢樱花树,爬到樱花树上坐在树枝上、坐在树干上拍照,这些种种的行为,都令日本人感到非常惊讶。”

李昨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礼义之邦,但中国游客在国内的不文明行为更胜过在国外。

李昨:“更令人痛心的是,这些人他们把这种行为视为正常的行为,他们并不觉得这是一种可耻的错误的行为,这是最令人感到痛心的。”

大陆评论人士王瑞:“这些行为表面上看,是个人道德修养一些问题,实际上它就是中共建政以后,共产党的党文化宣传下,世人传统的道德约束,传统道德观念都丢失了。”

大陆评论人士王瑞说,中共发动的文革浩劫,造成中国人道德缺失,信仰崩溃,一些人已经不知道社会公德是应该去自觉遵守的。

王瑞:“但是,很多中国人他也担忧这些方面,对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表示谴责,如果说重新把中共党文化和中共体制解体以后,会重新焕发出来中国人深藏的那种善良和正义。”

王瑞认为,一旦传统的理念重新复苏的时候,中国人会意识到那些不文明的行为确实不妥,每个人自然就会自觉社会公德,注重个人修养。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