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宜居城市出炉 北京倒数第6(组图)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日前,德意志银行发布了全球47座城市生活质量最新排名,其中纽西兰首都惠灵顿位居第一,香港位居第36位,上海排在第37位,北京倒数第6排在第42位。

据报导,德银使用八个方面的数据,作为城市生活质量参考。这八个数据分别是:购买力、安全、医疗护理、生活成本、房价收入比、通勤时间、污染和气候。纽西兰首都惠灵顿位居第一,英国爱丁堡排在第二位,奥地利维也纳排在第三。

澳大利亚墨尔本、瑞士苏黎世、丹麦哥本哈根、加拿大渥太华、美国波士顿(专题)、荷兰阿姆斯特丹和澳大利亚悉尼依次排在第四至第十位。

加拿大多伦多排名第14,温哥华此前经常被评选为最适宜居住城市,这次没有上榜。

中国上海排在第37位,北京倒数第6位。而香港位居第36位。

在污染方面,上海和北京分列第42和47位,在房价收入比方面分列第44和46位,在通勤时间方面分列第32和38位,购买力方面分列第36和38位。

同时,报告还发布了最不适宜定居的五个城市,它们依次为: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印度孟买、印尼首都雅加达和巴西里约热内卢。


纽西兰惠灵顿(Hagen Hopkins/Getty Images)

惠灵顿,纽西兰-根据德意志银行的统计,这座美丽的纽西兰城市质生活质最高。


英国爱丁堡(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爱丁堡,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可能不会像伦敦那么大或者强大,但是它更适合居住。交通排名第二,卫生保健排名第二,污染指数排名第三。


丹麦哥本哈根( KELD NAVNTOFT/AFP/Getty Images)

哥本哈根,丹麦–哥本哈根经常出现在靠近生活质量排名的顶端。这是列表中第安全的城市。


奥地利维也纳(Alexander Koerner/Getty Images)

维也纳,奥地利–非英语国家排名最高的城市的荣誉归功于奥地利首都,城市的医疗保健位居第一。


澳大利亚墨尔本(Michael Dodge/Getty Images)

澳大利亚墨尔本–根据德意志银行的统计,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城市的生活质量最好。墨尔本在任何一个城市的购物力均排名第三,医疗保健,房地产收入比和气候也名列前茅。


瑞士苏黎世(RICHARD A. BROOKS/AFP/Getty Images)

苏黎世,瑞士–瑞士经常被视为乌托邦的一部分,苏黎世在这个名单上的排名有助于确认声誉。苏黎世购买力指数居于首位,安全和污染指数居次。


加拿大渥太华(ALAIN JOCARD/AFP/Getty Images)

加拿大渥太华–加拿大的首都也拥有最好的生活质量,在购买力,房价与收入比率和污染方面排在第四位。


美国波士顿(DOMINICK REUTER/AFP/Getty Images )

波士顿,美国–德意志银行将波士顿作为美国城市,2017年生活质量最高,马萨诸塞州市民享有世界第二大购买力。


荷兰阿姆斯特丹(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阿姆斯特丹,荷兰–作为一个以街头骑自行车的人数而闻名的城市,荷兰首都是通勤时间第四好的城市也许并不奇怪。


澳大利亚悉尼(Brett Hemmings/Getty Images)

澳大利亚悉尼–悉尼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


挪威奥斯陆(FREDRIK VARFJELL/AFP/Getty Images)

挪威奥斯陆–挪威的首都由于在污染类别中的得分很高,总体排名第十,购买力在十五分之内。


南非约翰内斯堡(LOUISA GOULIAMAKI/AFP/Getty Images)

约翰内斯堡,南非–完成房地产价格与收入比率排名之后,帮助南非城市在DB榜单上居高不下。


比利时布鲁塞尔(Dan Kitwood/Getty Images )

布鲁塞尔,比利时–比利时首都和欧盟联盟的所在地,布鲁塞尔是卫生保健第五好,房地产价格/收入比和交通通勤时间的第七位。


波兰华沙(JANEK SKARZYNSKI/AFP/Getty Images)

波兰华沙–打破前10名–安全第八,生活成本第六。


美国芝加哥(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芝加哥(专题)–根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排名,经常忽略纽约(专题)和洛杉矶(专题)这样的海岸强国,芝加哥是任何美国城市的第三好的生活质量。房价收入比特别高,成为第二。


爱尔兰都柏林(CAROLINE QUINN/AFP/Getty Images)

爱尔兰都柏林–都柏林在任何单一类别中都没有出色表现,但是在全球排名中排名第不错,其房价与收入比率排名第十位。


瑞典斯德哥尔摩(Michael Campanella/Getty Images)

斯德哥尔摩,瑞典–北欧城市以其生活质量而闻名,斯德哥尔摩也不例外。这个城市非常干净,在污染指数中排名第五。


捷克共和国布拉格(MICHAL CIZEK/AFP/Getty Images )

布拉格,捷克共和国–另一个欧洲首都特色,布拉格在整体排名中的生活成本指数第九名。安全指数第11位。


美国旧金山(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旧金山,美国–旧金山的全球科技行业的中心地区,居住在昂贵的地方,但生活质量很高。


南非开普敦( RODGER BOSCH/AFP/Getty Images)

南非开普敦–南非另一个主要城市,开普敦在非洲拥有最好的生活质量,这得益于气候和物业价格的前五名。


西班牙马德里(GERARD JULIEN/AFP/Getty Images)

马德里,西班牙–西班牙首都解散了德意志银行排名前20的排名,这得益于美妙的医疗保健(第四位),气候良好(第七名)


葡萄牙里斯本( 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Getty Images)

里斯本,葡萄牙–马德里的邻里在伊比利亚半岛,里斯本为居民提供了一个非常方便的通勤,城市在交通通勤时间指数排名第九。气候是另一个加分,排在第三位。


加拿大多伦多(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加拿大多伦多–虽然多伦多不是加拿大的首府,但是这个国家是最有名的城市。其顶级个人排名是购买力指数,这是第八。


纽西兰奥克兰(Phil Walter/Getty Images )

纽西兰奥克兰–尽管人口不足500万,纽西兰在世界前十五个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中有两个城市。奥克兰由于11日至17日的四项指数排名而下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