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寿命相差20年 美国各地差异大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一份医学杂志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美国的人均寿命,在最近35年,明显增加,而平均寿命最短的县,和最长的县,更是相差20年。

医学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周一(5/8)发表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从1980年到2014年间,美国的人均寿命从73.8岁增长到79.1,男性的的平均寿命从70增加到76.7,但仍低于女性,从77.5升至81.5岁。

主持这项研究的克里斯托弗•莫瑞博士(Christopher J.L. Murray, M.D.),来自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他通过对全美各县的人口普查和死亡纪录,分析得出这些结论。

研究显示,科罗拉多州的Summit County人均寿命最高,为86.8岁,而平均寿命最低的南达科他州Oglala Lakota County,人均寿命只有66.8岁,相差了20年。

造成寿命不同的因素,包括社会经济地位、种族、生活方式、以及健保等等。同时10大主要死亡原因保持不变,其中前三名分别是心脏病、癌症、以及慢性呼吸道疾病。

(从高到低:心脏病、癌症、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意外伤害、中风、阿尔茨海默氏病、糖尿病、流感和肺炎、肾脏疾病、自杀。)

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5年,美国的平均人寿为79.3岁,排在加拿大、欧洲各国、以及澳大利亚、日本等发达国家之后。而中国的人均寿命为76.1岁,比美国低3.2岁。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