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被俄海关封杀 网购包裹查扣退回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近日,从俄罗斯海关传出,小米手机被列入了海关知识产权对象清单。从上个月末开始,莫斯科、叶卡、奥伦堡等地扣押了大量的小米手机包裹,并陆续退回中国大陆。

跨境购物网站Gearbest宣布,小米手机暂停向俄罗斯出售,做这样的决定是避免出现大量的被退货。

这家网店代表透露,在官方分销商SmartOrange清单中,小米公司的所有手机,都被列入了海关知识产权对像。据了解,除了小米之外,在清退之列的品牌手机还包括索尼、黑莓等。

俄媒报导,小米手机从去年正式进入俄罗斯市场后,已经占据了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的2.7%。但是实体销售商的价格普遍比网购的高,因此很多“米粉”转向网购。

上月下旬上市的小米Note2,在俄罗斯销售点的标价是34990卢布(相当于4174元人民币),但是在网购平台阿里速卖通上,其售价是27854卢布(折合人民币3300元)。

据了解,小米Mix在俄罗斯售价为39990卢比(约合人民币4770元)、红米4X售价为12990卢布(约合人民币1550元)。而在阿里速卖通上,小米Note 2售价为27854卢布(约合人民币3322元),比俄罗斯国内商家便宜了几千卢布。

这种价差,导致大部分“米粉”从网路去购买,致使俄罗斯唯一的分销商SmartOrange深受“水货”的困扰。

面对俄罗斯“封杀”,小米手机在5月7日表示,正在与各个方面进行积极的沟通,同时也呼吁俄国的“米粉”,买手机去找官方的销售商。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