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维权人士戈觉平被批捕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江苏苏州去年11月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维权人士戈觉平,日前,被苏州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她的妻子陆国英取保获释。

5月8号,江苏访民丁红芬说,陆国英6号已取保获释,但戈觉平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送进了苏州看守所。她说,戈觉平因关注范木根案惹怒了当局。

江苏访民丁红芬:“这个案子当时引起我们广大中国人的关注,当地的政府就怪在戈觉平的身上了,他们认为这是戈觉平的作用,才导致了范木根的案件影响比较广、比较大,所以这一次是打击报复戈觉平。”

范木根案发生于2013年12月,身为退役军人的苏州农民范木根,因抗强拆,在妻儿受伤的情况下,出手刺死两名逼迁人员,被当局以涉嫌故意伤害罪逮捕,事后,民间、律师界认为范木根是正当防卫,呼吁法院判他无罪。

丁红芬说,戈觉平家也遭到了地方政府强拆,他维权过程中,也帮助范木根等人维权,因此遭到当局打压。

戈觉平的朋友、自由撰稿人张建平说,戈觉平在当地有一定的影响力,令当局恐慌,想用这种方式杀一儆百,震慑其他人。

大陆自由撰稿人张建平:“它们(中共)的这种方式,反过来证明它们极端不自信,也反过来证明这个政府是不合法的,就靠这种暴力维稳,这种司法迫害,靠这种打压来维持。”

戈觉平身患癌症重疾,陆国英担心丈夫在失去自由的情况下病情恶化,呼吁当局尽快放人。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