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袭广州 逾百间屋倒塌多人被困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7日的雨量破广州历史记录,暴雨导致数百间房倒塌,山泥倾泻等事故,多名民众被困,当地气象部门发出最高的暴雨红色预警。

据陆媒报导,广州5月7日凌晨下起暴雨,其中,增城及黄埔区累积降雨量分别逾400至500毫米,打破广州市单日降雨记录。

增城区九和村的街道变成了河流,积水最深达到3米,私家车被浸至车顶;附近的新塘镇,7日凌晨至下午两时,累积逾430毫米雨量,广州东部,黄埔区九龙镇,同时段的降雨量逾520毫米,打破历来记录。

花都区花山、花东镇等也出现不同程度水浸,花山镇两龙村、城西村、布岗村、红群村;花东镇像山村、朱湖村、元岗村、九湖村等地至少有8宗民众被困报告;其中在花山镇红群村有3间房屋倒塌,有人被困。

此外,增城区中新镇九和村大石乡村有房屋一楼被淹,居民要到二楼暂避;中新镇更出现山泥倾泻。

据广州市三防办消息称,经初步统计,全市当日共有172间房屋倒塌,6925名民众疏散。

当日下午5时56分,气象部门解除广州市暴雨预警信号,水文部门解除广州防江河洪水预警。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