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扣一名人质?朝鲜确认又逮捕一名美国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5月7日,朝鲜再次以所谓从事“敌对活动”罪名扣押了一名美国公民,曾在平壤科技大学工作的美国公民金学松(Kim Hak Song)。迄今为止,朝鲜共拘押了4名美国人

朝中社7日报导说,朝鲜有关部门6日以涉嫌从事反朝敌对活动为由,逮捕了曾在平壤科学技术大学从事运营工作的人员金学松。报导称,目前朝鲜有关部门正在对金学松的犯罪行为进行具体调查,但没有透露其他细节。金学松是朝鲜扣押的第4名美国公民。

4月21日,朝鲜当局在平壤国际机场拘捕了美籍韩裔科学家金盛德(Kim Sang-duk)。当时金盛德正准备离开朝鲜前往北京。5月3日,金盛德被控“企图颠覆国家罪”。金盛德曾在平壤科技大学教授会计学。

外界认为,朝鲜频频拘留美国公民以作为谈判筹码。位于首尔的“世界朝鲜研究中心”负责人安江日(Ahn Chan-il)对韩媒说,目前朝美两国关系紧张,平壤“好像有意把金教授当做谈判杠杆。”

安江日在接受法媒采访时表示,平壤认为,在这个关键时刻拿一名美国公民做“人质”很重要,或许有助于阻止美国发起“砍头”行动(指美国计划通过秘密军事行动推翻金正恩政权)。

他还说,平壤或许也希望此举能“一石二鸟”,因为金教授是曾经在中国工作过的美国公民。

迄今为止,朝鲜共拘押了4名美国人,其中包括:韩裔牧师金东哲(Kim Dong-chul)及美国大学生奥图温毕尔(Otto Warmbier)。金东哲和奥图温毕尔分别被朝鲜判处10年与15年劳改。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