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大选马克龙胜出 各界纷纷祝贺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马克龙于今天当选法国总统后,各界纷纷表示祝贺。其中美国总统川普稍早在推特上,祝贺马克龙“大胜”,并表示非常期待与对方合作。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法囯总统大选开票结果出炉后,不仅马克龙的支持者欣喜若狂,各国领导人也纷纷开始祝贺。

美国总统川普稍早在推特上,祝贺马克龙“大胜”。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对方合作。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也恭贺马克龙赢得总统大举。她在推特上说,马克龙的胜利,是一个强大且统一的欧洲的胜利,也是法、德友谊的胜利。

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祝贺马克龙当选,她强调法国是英国其中一个最紧密的盟友,也期望与新政府在大范围的共同议题上合作。

而马克龙的决战对手勒庞稍早也在推特祝贺马克龙当选,并坦承选民支持维持现状。她说:“法国人已选择了他们的总统…我恭贺他当选,因为关系到国家利益,我祝他成功。”

马克龙在得知获胜后向媒体表示,法国翻开“充满希望和信心的新一章”。他说:“周日的选举代表着法国的希望,期望为法国的悠长的历史写下新的篇章,为法国带来希望,重拾信心。”

马克龙的竞选团队则透露,在所有票站关闭前10分钟,马克龙与勒庞进行了一次短暂而衷心的通话。

据报导,马克龙的支持者,已经抵达巴黎罗浮宫,预备举行胜利集会。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