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 不要买房了 中国未来房价如葱价! 八年后最贵的是……

最近,网络流传一个文章,表示是马云说的一段话,内容为中国未来最便宜的将是房子和汽车,而8年之后,中国最贵的将包括干净的空气和水等。尽管无法证明真伪,但这段文字读来,颇有一点儿意思。

日前,马云在杭州举行的全球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说到:未来房子如葱。马云说,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上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

八年后最便宜的东西

1房子

今天我国人均保有的住宅面积是多少?在建的住宅面积又是多少?计划生育所造就的倒金字塔型家庭带来的后果是,自己一套房,双方父母各一套房……最终这些房子都会留给后代,而空置的房子需要缴纳房产税,谁会愿意留这么多房子在手里,大家都抛售房子的后果是什么?

2汽车

汽车基本上已经成为非常普通的消费品了,根据媒体的统计,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3亿,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加大。各大汽车厂商都大力在华建厂,并且大力促销大打价格战。可以预见,10年后汽车会比今天便宜很多。


一段网络传闻表示,马云认为8年后中国最珍贵的是干净的空气和干净的水。(Pixabay.com)

3现金

“2014年的100元人民币,购买力是2004年时候的几分之一?去麦当劳,买到的东西也许差不了多少,但买房子、雇保姆、看病,孩子上培训班,差别就大了。2004年的时候,深圳保姆月薪是1000元,目前要3500到4000元;好地段差一点的社区,新房子当年是6000元一平米,现在至少要3.5万了。”

这是媒体调查的购买力贬值资料,随着物价高涨,10年后,想必现金会越来越不值钱,也就是人民币越发贬值。


乌镇。(Pixabay.com)

八年后最昂贵的东西

1清洁的空气

如果你现在仍然居住在北方的重工业城市,你就知道清洁的空气有多么的稀缺。北方很多城市一年的雾霾天气已经占到全年的很大比重,以往平平常常的晴朗天气,竟然成了奢侈品。想要呼吸新鲜空气,举家搬迁,代价多大,不必言说。

2干净的水

根据媒体的报导和学界的调查,中国的水污染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许多河流干涸,没有干涸的河流也面临着来自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的污染。君不见,2013多地爆发居民抢光超市纯净水的新闻。10年后,这种状况不会减轻,只会更加严重。

3安全的食品

如果我们的空气和水都被污染了,我们的食物还安全吗?如果你是一名普通百姓,没有“特供”,那么想吃到真正安全的食品,你的花费将非常大。

4医院的病床

马云曾说,10年后,癌症将困扰每一个家庭。如果我们居住在这样的环境中,身体将受到非常大的侵害。即使在今天,医院里也是人满为患,一床难求,更不要说10年后了。


一段网络传闻表示,马云认为8年后中国的房价会低到买房如同买葱。(Pixabay.com)

——转自《微法官》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