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未酬 85岁老翁登顶珠峰失败辞世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讯】现年85岁的登山者、76岁登上珠穆朗玛峰,创下当时冲顶成功最长者的谢尔占,5月6日下午在珠峰南坡大本营去世,未能实现他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梦想。

谢尔占(Min Bahadur Sherchan)1931年6月20日出生在尼泊尔,酷爱登山。2008年,他76岁时,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台湾译作“圣母峰”),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成为最年长登上珠峰的人。

不过这项纪录在5年后被打破,当时已经80岁高龄的日本登山者三浦雄一郎(Yuichiro Miura)登顶成功,并顺利回家,成为新一届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年长登上珠峰的人”。

今年2月,谢尔占在加德满都向外界宣布,他将在今年再一次向珠穆朗玛峰冲刺,并说:“我的目标不是要打破任何人的纪录,这不是个人间的竞争,我只是想打破自己的纪录。”

不过,5月6日,尼泊尔旅游部官员希瑞斯塔(Gyanendra Shrestha)在珠穆朗玛峰南坡大本营宣布:“(谢尔占)今天傍晚5时14分在营地过世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登山客三浦雄一郎仍在世,他出生于1932年10月12日。


2017年2月10日,谢尔占向记者展示自己2008年登顶成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PRAKASH MATHEMA/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