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无情 美22岁女兵被炸死前瞬间拍下的照片公开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讯】美军22岁的女兵希尔达·克莱顿在阿富汗战场被炸死前一刻拍摄的照片,现在得到她的母亲的同意,得以公开。照片展现的战争现实,让人唏嘘。

欧新社本周获得来自美国佐治亚州的阵亡女兵希尔达·克莱顿(Hilda Clayton)的父母的同意,公开了克莱顿生前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在她被炸弹炸死前记录下的阿富汗战场的冷酷。这张照片首次在今年5月/6月期的美国陆军Military Review期刊上发表。

照片拍摄于2013年,当时克莱顿是美国陆军的视觉信息特技兵,作为战地摄影师,她在阿富汗东部拉格曼省战场拍摄一场军事训练。

克莱顿手持相机,专心拍摄,她的身边有4名阿富汗国民军的士兵。这时,一枚迫击炮坠落在他们身边,克莱顿不幸阵亡。在她临终前的一刻,她按下了快门,拍下了自己生命最终时刻经历的惊心动魄。

这张照片公开后,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

一名澳大利亚坎培拉的网友Nara O’Neil留言:“我从不认识你(克莱顿),但我看到了你最后的作品。我从澳大利亚表示对你的尊重。”

美国华盛顿州林伍德(Lynnwood)的网友Pedro Rodriguez留言:“希尔达,我不认识你,但你是英雄。卓越的工作。这些照片将牢记在我的脑海,我会永远记住它们。”

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网友Kiywhanna Kellup留言:“你将鼓舞着一整代的妇女达到更高。”

根据美国国防部数据,从2001年阿富汗战争打响,截至5月4日,已经有2216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战场牺牲。克莱顿死后,她的名字被记录在乔治·G·米阿德堡的英雄大厅里。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