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蛋糕大比拼 抢攻母亲节商机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下个礼拜天就是母亲节了,饭店蛋糕大战也正式开打,今年高雄不少饭店,不约而同,结合在地水果,推出各式各样的创意蛋糕,无论在外型或是食材的选用,都别具巧思,希望抢攻母亲节商机

将新鲜的食用花瓣放入果冻中,冷却以后再放上苹果花,缤纷梦幻的母亲节蛋糕大功告成。

高雄知名饭店甜点厨师杨皖宁:“食用花其实在日本已经去年就开始流行一阵子了,然后台湾现在开始都会种一些有机、可食用的花,那它富含了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

除了呈现“3D果中花”的特制蛋糕,另一家饭店更推出造型讨喜的粉色巧克力蛋糕,利用杏仁糖粉和可可脂定型,打造出可吃的礼盒上盖,成功拿下全台母亲节蛋糕的第三名。

知名连锁饭店点心坊副主厨王建中:“以送给妈妈这个礼盒当作一个发想,做一个礼盒(造型)的巧克力盒子,来吸引妈妈的目光。这一款礼盒的话,制作上是必须要花很多时间,一个盒子差不多两个小时,光做它的配件,然后再慢慢黏起来。”

也有业者主打健康诉求,添加促进血液循环和改善消化的欧洲甜菜根,搭配综合莓果与玫瑰、洛神,要给妈妈们兼顾美味和养生。

国际餐饮烘培坊店长林佩韵:“内馅的部分就是会有综合的莓果,然后甜菜根,然后新鲜的草莓跟玫瑰下去做成慕斯馅的部分跟奶馅,那中间还有一层是焦糖卡士达馅。它比较偏向扎实的口感,扎实绵密的口感,那吃起来就是会有酸、香、甜、润。”

慰劳妈妈一整年的付出,透过创意的母亲节蛋糕,传递对母亲的感谢与心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张晁帷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