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赶一家四口下飞机引争议 跟空姐吵架真可能坐牢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讯】美国达美航空一架航班因一对夫妻不同意将2岁的儿子抱在腿上,而是坚持让他坐在因故无法达机的18岁儿子的座位,因此被赶下飞机。现在,尽管达美航空已经公开道歉,但民间仍对事件中双方的表现进行分析。按照美国法律,跟空姐吵架,真的有可能坐牢。

达美航空(Delta Air)5月4日公开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的一对夫妇表示道歉,同时表示,已经与他们取得联系,为他们一家四口退还了旅行费用,并提供了额外补偿。

不过事件并没有因此结束。

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

从美联航到达美航空等,美国航空业最近频频发生与乘客之间的冲突,为此,国会参议院特别在5月4日举行听证会,批评航空公司的客户服务水平。

听证会上,参议员批评美国的航空公司的收费、与乘客之间的纷争以及缺乏竞争意识等多方面不足,希望通过这次听证,引起美国各家航空公司的客户服务意识,引入改革等。


一家四口坐达美航空班机,因2岁童坐座位,被驱赶下飞机。达美空姐威胁要送孩子的父母进监狱。(视频截图)

夫妻让幼子坐座椅 招航空公司驱赶

4月23日,橙县的这对夫妇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乘坐飞机,将2岁的儿子安置在一个空座上。机组人员对此表示不满,要求这对夫妇将孩子抱起来,全程坐在大人的腿上,在这对夫妻不同意之后,威胁他们将要坐牢。

不过这对夫妇表示,2岁儿子坐着的座位是他们之前为18岁儿子购买的座位。尽管18岁的儿子因为其它事情,已经提前返回加州,但他们并没有申请退票,而且他们在更换登机牌的时候,拿到了这个座位。

空乘人员仍然要求这对夫妇抱起来儿子,并在他们强烈拒绝后,驱赶他们下飞机,导致一家四口不得不寻找酒店过夜,等到第二天才搭乘其它航班返回加州。

5月3日,这对夫妻通过丈夫Brian Schear的账户,将当时在达美航空被驱赶前后的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并表示航空公司是因为有乘客在等座,所以才强迫他们让出已经购买的座位,因此引发舆论关注。

相关视频:

航空公司有权把这对夫妻送进监狱吗?

针对航空公司的所言所行,有关航空专家介绍了相关法规。

首先,婴幼儿坐飞机,是否像达美航空那位空姐说的,不允许坐在婴儿座椅中,答案为“否”。《华邮》引述航空专家表示,婴幼儿坐飞机,如果没有婴儿座椅,可以坐在父母的腿上,由父母抱着,但更安全的方式,也是民航局鼓励的方式是父母将婴幼儿安置在婴儿座椅中,之后将婴儿座椅固定在飞机的座椅上。

第二,是否不听空乘人员的安排将会坐牢,答案是“有可能”,但需要看具体情况。按照美国法律,与空乘人员发生冲突,如果没有持有危险武器,最高可以判处20年徒刑。但在实际案例中,根据纷争的程度不同,以及双方责任的不同,判定都会有差距。

第三,乘客是否有权力将一张票转给另一个人使用,答案是“需要看订票时的协议”。例如,达美航空的网站有明确规定,所有机票都不得转让,不允许改名,所以达美航空的所出售机票都遵循这一规定。

有关航空专家表示,不允许机票转让的主要原因在于安全,航空公司必须确保了解每一位搭乘班机旅客的基本信息,以保证整个航程的安全。


达美航空5月4日向被空姐赶下飞机的一家四口道歉。(Joe Raedle/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