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卖越便宜 红豆伯卖车轮饼结善缘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社区广角镜(475)台湾彰化有一位“红豆伯”,13年前退休后,无师自通卖起车轮饼,一个5块、3个10块,每一个都是真材实料,阿伯说:有赚钱也好,没赚钱也好,和大家一起结善缘。

顾客VS.老板:“红豆3个,芋头3个,花生也3个,好。”

将面粉浆倒入一个个圆形铁盘,加上红豆、奶油等馅料,一会儿,饼皮香气扑鼻而来,最后把两片烤好的饼壳叠起来,热腾腾又好吃的红豆饼完成。

顾客VS.记者:“(吃起来如何?)好吃又便宜,(怎么说?)吃起来口感绵密,很好吃。”

顾客:“红豆伯为人好,他的东西不但好吃,孝顺,还有多买多送。”

人称“红豆伯”的吴鸿春,退休后在自家门前摆摊卖车轮饼,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和大众结善缘。

红豆伯吴鸿春:“我是想说自己的时间,多少做一点,有赚钱也好,没赚钱也好,赚点零用钱,没赚钱换身体健康,大家结个善缘,一方面又可以陪伴妈妈。”

红豆伯卖的车轮饼,真材实料,馅料都是自己做,刚开始一个卖5元,到现在3个卖10元,买越多送越多,还有网友特地从远地赶过来买。

每天快乐地卖着车轮饼,今年已经73岁的红豆伯,事母至孝,左邻右舍人人都称赞。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林沛芸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