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将关179所学校 恐加快出走潮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美国自由邦波多黎各3日向联邦法院宣告破产,官员5日表示,将关闭179所公立学校,希望借此省下700多万美元。而关闭学校的消息,恐引发波多黎各出走潮加快的疑虑。

综合媒体报导,波多黎各(Puerto Rico)深陷困难处境,目前总负债高达1230亿美元,其中730亿美元为债券债务。

新上任的教育部长凯勒赫(Julia Keleher)表示,“我们有财政危机且资源薄弱,我们10年来投入近30亿美元在几乎没有书的系统中。我们不能继续这么做了,因为我们没有资源了。”

官员一开始表示要关闭184所学校,最后一刻宣布其中5所学校将继续营运。学校5月底关闭后,约有2万7千多名学生将转学到其他地方就读。

这将是波多黎各史上最大的学校关闭规模,官员表示,如此一来每年将为教育部省下数百万美元。教育部占波多黎各90亿美元预算的近30%。2010年到2015年这5年,波多黎各已关闭150所学校。

过去10年来,有将近45万人为了逃离日益恶化的经济危机,前往佛罗里达州和美国其他地区。而关闭学校或将引发大规模出走潮。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