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关注中共钳制网络与影响全球媒体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日前举办听证会,关注中共钳制网络信息自由,以及影响并渗透海外媒体的最新情况。专家建议美国政府,应增强对网络自由和独立媒体的支持,抵制中共的信息监控和在海外的宣传攻势。

近年来,中共通过各种手段,加强对国内互联网的监控。美国国会下属——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对此十分关注。

对网络自由的打压,不仅剥夺基本人权,也被视为强大的贸易壁垒,扭曲市场,严重损害美国企业的商业利益。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白嘉玲:“企业必须在价值观上妥协,以便在中国市场做生意,这是很困难的商业决定。中国对于获取互联网信息的控制,还意味着美国不服从的企业,难以接触中国的消费者。”

专家建议美国国会,应要求在华营运的美国技术公司,说明他们如何应对中共对于网络审查和网络监视的要求。同时,美国应支持那些增加中国信息自由的项目,包括突破破防火樯的技术。

对于中共投入巨资影响海外媒体,专家列举了中共以官媒直接进驻﹑借船出海以及控制海外私营媒体等方式进行对外宣传。专家也注意到,中共通过不公平竞争,影响和操控海外中文媒体市场,打压独立媒体。

自由之家高级研究员Sarah Cook:“(中共)施压广告客户﹐可能还施压有线电视公司,不让新唐人电视有机会播放。其情况就是,中共官方的央视可有很多播放渠道,独立的电视台却没有这么多渠道。但这是操控造成的。如果你看看网站,就会发现新唐人比央视要受欢迎得多。”

专家认为,美国政府应拨款支持这些独立媒体,维护公平竞争环境,以抵制中共对美国媒体市场的操控。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杨立新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