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跑完马拉松?肯亚选手仅差24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马拉松是一项挑战耐力极限的运动,其世界记录一直都在2小时的门槛外徘徊。何时有人能在2小时内跑完马拉松,成为田径界最大的悬念之一。耐克公司甚至准备了三年时间来挑战这项纪录。结果如何呢?一起去看一下。

由耐克公司赞助的马拉松2小时记录挑战赛,于周六黎明时分开始,地点位于意大利F1比赛用的蒙莎赛道。

目前马拉松的世界纪录是2小时2分57秒,由肯尼亚选手金梅托于2014年创造。著名杂志《跑者世界》曾预言,到2075年前,人类都无法突破2小时的纪录。

为了打破纪录,这次挑战赛准备工作长达三年,使用多种方法。其中包括全程设置配速员轮流领跑,并由汽车划出绿线,显示完成挑战所需的速度。

此外,也有补给车跟随,保证挑战者可以随手获得能量补充。不过,这并不符合国际田径总会的规范,因此最终成绩将不会成为正式的世界记录。

最终,三名挑战者之中的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以2小时24秒完成比赛,距离两小时的世界纪录仅差一步之遥。

马拉松世界冠军基普乔格:“在完美的训练和心态下,准备得当、计划充分,我相信所差的这25秒就能被抹平。”

耐克公司为了这次比赛,还专门设计了新型的轻便跑鞋,同时宣称新跑鞋能提高运动员4%的效率。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