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炼油厂停电冒浓烟 居民被迫疏散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5月5号早上,旧金山北湾贝尼西亚市(Benicia)的一处炼油厂因突发停电事故,致使烟囱冒出大量浓烟。附近居民和学校学生一度接到撤离令,被疏散到安全区域。

发生停电事故的是贝尼西亚市(Benicia)瓦列罗(Valero)炼油厂。根据当地居民拍摄的手机视频,可以看到黑色的浓烟借着风势向东扩散。

负责电力供应的太平洋瓦电(PG&E)公司表示,事故起因是早上6点40分左右,炼油厂突然停电,而炼油厂为了避免油污泄漏,启动紧急措施,燃烧燃油,因此产生滚滚浓烟。这是炼油厂发生类似事故时采取的正常举措。

为了避免浓烟带来的安全隐患,贝尼西亚市府一度对附近居民和学校以及一个工业园发出撤离令,不过到下午撤离令陆续解除。旧金山湾区空气局(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目前正在对这起事故的污染情况进行评估。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