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萨达姆? 平壤威胁一旦开战首先核平日本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因顽固奉行发展核武路线而正面对来自美、韩、日的军事打击威慑的金正恩当局,近日摆出不惜鱼死网破的姿态,接连通过其官方媒体发表各种“强硬”言论。日前,朝鲜的党媒直接放话威胁日本,宣称一旦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朝鲜将动用核武器“在眨眼之间毁灭日本”。

朝鲜党报《劳动新闻》5月2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导致自身毁灭的鲁莽举动》的署名评论文章,批评日本企图以朝鲜半岛战争危机为借口,加快修改宪法和“自卫队”海外派兵的步伐,还企图借朝鲜半岛开战的机会,接收美国的军火订单来刺激日本萧条的经济,因此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煽风点火”,跟随美国一起把半岛局势“推向核战争的边缘”。

文章威胁称,一旦朝鲜半岛爆发战争,“核乌云将第一个笼罩给美军充当后方基地和进攻基地的日本。”

此前一天,日本重量级众议员,前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于5月1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时曾公开宣称,面对朝鲜弹道导弹的威胁,日本不排除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和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

因此,外界怀疑,朝鲜党媒的前述有关“核战争”的威胁,是针对中谷元的先发打击言论而发出的威胁。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则指出,朝鲜当局的这个做法其实是正在效仿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

唐靖远分析称,当初萨达姆统治的伊拉克当局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宣称即将对其进行军事打击后,萨达姆曾强硬表态要“血战到底”,而且威胁说,一旦美国对伊拉克动武,他就会攻击以色列,把战争演变成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一场大战。后来美国开打后,萨达姆的确向以色列发射导弹,但以色列忍住了没还手,避开了萨达姆的圈套。

他认为,现在金正恩采取的是与萨达姆一样的手段,企图通过攻击日本来拖中国下水。因为日本一旦还击,就破坏了和平宪法,中国方面就有可能使用武力来阻止日本,这样就可能爆发一场混战。

事实上,当年伊拉克战争开打前,外界舆论曾预估美伊之间的这场战争,很可能会演变为一场“持久战”,不料美军依靠强大的军事武装和“跳蛙式战法”速战速决,以极轻的伤亡代价打垮了伊拉克的数十万大军。

基于这个事实,港媒《东方日报》4月中旬曾发文评论表示,军事实力远远不及萨达姆的金正恩当局,如果继续用核武挑衅国际社会,极有可能步萨达姆的后尘。文章称,“当年无人能帮萨达姆,今天更无人能帮金正恩,都在玩火自焚也。”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