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最后冲刺 马克龙勒庞忙拉票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一下法国大选的情况。目前距离大选还有两天,这次大选打破了以往非左即右执政的传统,将从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与极右派候选人勒庞中,选出下一任总统。周五,这两位候选人参加了选前的最后一次竞选活动。

在选前最后一天的竞选活动中,勒庞继续批评马克龙的中间路线。

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他想实施的是社会计划,实际上是社会解构主义,放松管制,我告诉你们,必须有人说出来。”

马克龙在第一轮选举中拿下24%选票,他继续呼吁选民出来投票。

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我们常说,第一轮选举是法国人在选择,第二轮选举是他们在淘汰。你必须在第一轮选出的两位候选人之间表态,即使他们不是你在第一轮中选出来的。”

最新民调显示,39岁的马克龙以62%的民调支持率,领先勒庞的38%。

绿色和平组织在竞选日最后一天,攀登巴黎埃菲尔铁塔,展示法国“自由,平等,博爱”和“抗议”标语,呼吁人们不要投票给勒庞。标语随后被移除。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表示,希望周日选出一个大家期待的法国总统。

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选举结果是我们期待的那样,我们看到德法合作至关重要。”

这次法国大选被视为数十年来最重要的一次,因为两人在对待欧盟问题上见解对立,谁当选甚至将决定欧盟下一步的命运。英国决定脱欧后,法国对欧盟来说显得更加重要。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