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000人校餐如何加工?家长突袭检查发现惊人内幕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中国大陆南京的几名家长,近日突袭检查为学生供应午餐的一家企业,发现惊人内幕:成堆发芽的土豆,还有不少长霉的排骨,猪脚也生熟不分混放……眼前的一幕令家长们愤怒。

陆媒5月4日报导称,五一节后第一个上班日,3日早上,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的部分学生家长,突击检查学校的午餐供应企业——南京奇之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家长们看到这家店的生产区堆放的食材中,不少土豆发芽,排骨长霉,猪蹄则是生熟混放在一起……。

家长严女士说,“让孩子吃这些东西,我们家长觉得很揪心。”她说,自己家的孩子回到家总是喊“饿”。刚开始,她自己觉得可能是孩子在学校里挑食,还批评孩子,现在想起来,很有可能是孩子不愿意吃这些发霉的食物。

负责这所小学餐食的南京奇之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说,当日早上7点40分左右,店里突然来了学生家长,由于当时还比较早,保鲜室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把这些发霉的食材给扔掉,“恰巧”被家长看到了。

该负责人还称,他们每天要供应4000人左右的午餐,“量比较大,食材用不完,剩下就垛起来,摆在冷藏店”,后期的话,可以用的就用,不能用就会处理掉,但发霉的食材不会用。

据报导,这家公司为南京5所学校配送午餐,30多名员工每天要负责近4000人餐食,工作量的确比较大。

校方表示,家长向学校反映情况后,当天下午两点,学校校长办公会就召开了与家长代表、快餐公司负责人的联席会,在听取了家长实地考察的情况反馈后,学校已责令快餐公司立即整改。

考虑到供餐公司的实际卫生状况,包括食材、原料的加工处理存在问题,学校决定终止合作,下一步将更换供餐公司。目前,涉事企业已经被停业整改。

学校食品安全事件频发

近年来大陆学校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去年10月10日,有山东烟台海阳市民反映,海阳英才实验学校食堂存放猪饲料,鸡饲料,用来给学生熬稀饭喝,还给学生吃猪食,淋巴肉等问题食品。当天,该校上百名家长聚集学校讨说法。

去年9月,江苏宜兴一中专,一天内先后有17名学生因腹泻被送到医院;东北大学众多学生吃过食堂饭菜后集体呕吐腹泻,严重者还伴有发烧和抽搐……

去年6月,辽宁大连瓦房店市一所幼儿园,50名幼儿吃到变质食物,出现肚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

去年5月,湖南衡阳一所学校家长怀疑食堂饭菜有问题,20名家长前往学校参观,发现食堂一些饭菜已经霉变。衡阳师范学院,一名学生则直接在饭盒里吃出了一整只死老鼠。

陆媒曾援引中共食药监局官员指出,很多学校食堂出现问题,是因为学校违规承包导致的。一种是学校领导的关系户,有些甚至就是学校领导的亲属在承包食堂,实际上就是一种利益输出。

该官员称,一旦学校食堂出了问题,监管部门大多令食堂整改或罚款,但是,承包人会将罚款转嫁到孩子身上,羊毛出在羊身上,重罚后,孩子倒霉。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