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陆客机C919国产化率约50% 重要部件来自欧美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大陆客机C919将于5月5日14:00首飞,香港媒体引述业内人士披露,这架被中共宣传为“首架国产”客机,国产化率仅约50%,重要部件均来自欧美。

香港东网5月4日报导称,C919的国产化率仅约50%。报导引述一位中国航空制造业内的人士透露,C919除了机身设计和“机壳”等部件是大陆生产的,其它许多重要组件的核心技术都来自国外的欧美企业,包括引擎、推力反向器等关键系统。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C919并非是真正的“中国造”,确切的说,是空中巴士和波音为了占领中国市场,有意向中国在产品技术转让上的一种“妥协”。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C919的航电、飞控、空气管理系统等,这些关键技术,中囯达不到西方欧美公司的水准,航空发动机的水平比较落后,所以只能用欧美公司的产品。

有专家坦言,对中共来说,C919首飞在政治上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但实际还是“落后15年”,除非中国能自主研发航空引擎和航空电子设备,而不是依靠外国的供应商。

C919的安全性问题始终受到外界的关注。专家表示,C919需要一定的时日才会得到海外的支持。

网友对官方的“国产”宣传又是一顿奚落,“为何发动机宣传用国外的还说是国产大飞机?中共一惯的手法,是给自己脸上贴金。”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