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款老火靓汤,一家人都喜欢!赶快学起来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下面教大家几款煲汤方法,既保健又好味,赶快学起来做给家人吃吧。

莲藕薏仁煲排骨汤

材料:

莲藕1斤 (约600克),薏仁1两 (约37.5克),排骨1斤 (约600克),清水2500毫升,盐适量,按一般煲汤的方法煲三小时。

莲藕性寒,熟藕性微温,生藕能消瘀清热,解渴除烦,止血健胃。熟藕生血,开胃,滋养强壮,利小便,清热润肺,壮身体,防感冒,煮食藕切勿用铁器。薏米性微寒,功能利湿清热,益肺,健脾,健胃。

西洋菜汤

材料:

西洋菜、红萝卜、南杏、北杏、蜜枣、猪骨、盐

做法:

1. 西洋菜先清洗2-3遍,然后用淡盐水泡泡,再洗净。

2. 猪骨飞水,洗干净。 红萝卜削皮切小块。 南杏,北杏洗净,用水泡30分钟。蜜枣选用煲汤的蜜枣。

3. 把骨头,胡萝卜和南北杏放入汤锅里,加水煲半个小时。

4. 放入西洋菜,继续煲2个小时。

5. 煮好后, 我一般用隔油勺把肥油撇去, 然后放盐调味. (加了南北杏,蜜枣,更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维山花生汤

材料:

土鸡/排骨 600g、淮山600g、花生米200g, 胡萝卜1 条,红枣 12 粒,清水大概3000 ml,盐少许。

做法:

1、 土鸡肉/排骨洗净,川烫, 沥干水分。

2、 花生米泡热水大概15分钟洗净备用。

3、 淮山去皮切块,胡萝卜切小块备用。红枣也洗净备用。

4、 锅中煮滚水,加入所有的材料除了淮山一起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煲大概1个小时半,然后放入淮山再继续煲大概半个小时,加入适量的盐即可熄火享用。

枸杞鱼丸滚汤

材料:

1500ml上汤,20粒鱼丸/鱼滑,300g枸杞叶,1粒蛋-打散。

调味料:

1/2小匙盐,1/2大匙生抽,少许胡椒粉和晶粉

做法:

1.先将上汤煮滚。

2.加入鱼丸和调味料煮约2分钟,再加入枸杞叶煮滚。

3.最后倒入蛋液拌匀,便可上桌享用。

沙参玉竹雪梨雪耳煲排骨

材料:

沙参 1两(约37.5克), 玉竹 1两(约37.5克),雪梨 2个,苹果 1个,雪耳 5钱(约18.9克), 红枣 10粒,南杏5钱(约18.9克), 排骨 半斤(约18.9克),粗盐或幼盐适量。

做法:

1.排骨汆烫后洗净备用。雪梨跟苹果洗净对切,去蒂去核备用。

2.雪耳泡水洗净,重复几次到雪耳完全发透,沥干备用。

3.其他所有材料洗净沥干备用。

4.锅中放入所有材料及水,猛火煮至水滚,转小火煲3小时,熄火放入盐调味即可。

适饮:

干咳嗽痰黄,喉沙鼻燥,皮肤干燥,体热火气,痰多。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