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豆沙包、叉烧包、莲蓉包、椰丝包的简单做法,快收藏!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下面教大家几款包子的做法,简单又好吃,爱吃包子的朋友不要错过哦!收藏起来慢慢做。

豆沙包

材料:红豆,红糖,中筋面粉,酵母,温水,奶粉,白糖

做法:

1. 红豆提前一天泡好。

2. 放到高压锅中水位没过红豆1CM左右盖盖煮至汽响后再煮5分钟,关小火煮10分钟,焖着20分钟没响声了。

3. 开盖加入红糖3大勺,搅拌均匀。

4. 搅拌到你想要的豆沙程度。

5. 冷却后,放入保鲜袋中。

6. 密封冷藏,最好在半个月内吃完 天热很会变质。

7. 酵母溶于温水中,静置5分钟。

8. 面粉盆中加入奶粉、白糖,分次加入酵母水。

9. 揉成软面团,包上保鲜膜进行发酵。

10. 发酵至原来的1.5倍到2倍大,呈现蜂窝状;用手轻轻将面团挤压排除气泡。

11. 面团取出轻轻揉匀。

12. 切成所需的小份,滚圆再进行15分钟中间发酵。

13. 将剂搟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皮,红豆馅稍搓成球,放入面皮中;收口,用手掌搓圆。

14. 放入蒸笼中静置20分钟。

15. 取出,水开后上屉生坯点上红曲粉,大火蒸制10分钟;关火,3分钟后开盖,出锅。

叉烧包

包子皮:中筋面粉 250克,温水 130克, 酵母 3克,泡打粉 适量,糖3调匙

馅料:五花肉 适量,洋葱 30克,生抽 20克,老抽 20克,蚝油 20克,糖 90克,水 300克,生粉 30克, 盐 适量

做法:

1. 叉烧酱的制作:锅里放适量油,放入洋葱略炒出水,倒入生抽20g,老抽20g,蚝油20g,白砂糖90g,水100g,煮沸,生粉30g调入200g水倒入锅中,中火煮至粘稠,盛出放凉,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 五花肉切丁,或者剁碎。

3. 锅里放适量油,下五花肉炒香后,放入适量盐炒匀,盛出备用。

4. 将肉丁与叉烧酱混合均匀,备用。

5. 面粉加一调匙白糖,少许泡打粉和匀,酵母溶于温水中。

6. 酵母水和面粉混合,揉成较软光滑面团,再将面团放入温暖环境中发酵。

7. 发好的面团使劲揉出气泡,然后搓条,分成每个40克左右的剂子。

8. 将剂子搟成四周薄中间厚,饺子皮大小的面皮。

9. 包入馅料。

10. 用收口包子的方法将包子包好。

11. 锅里放入适量水,蒸笼刷上油,放上做好的包子,盖上锅盖发10分钟。

12.发好后,开大火蒸20分钟,关火焖8分钟,即可。

椰糖椰丝包

馅料:白椰丝200g,椰糖2片(压碎),黄糖80g (甜度自己喜欢),班兰叶3片 打结,清水120ml ,蜀粉2—3汤匙 加几汤匙水打成勾芡

做法:1. 取一锅煲倒入清水和黄糖、椰糖,班兰叶、小火煮至糖融化,熄火。

2. 另外取一菜锅放入煮好的糖水和白椰丝,炒至均衡。水分差不多要干时,把蜀粉的勾芡倒入兜炒干即可。

包皮材料:即溶酵母1茶匙半,清水125ml(预先融合),包粉250g,糖粉50g,白油25g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放入一盘中,手搓至光滑面团。(约几分钟)休面25分钟。用布或盖 盖住,勿吹到风。

2. 分割每份70g 搓圆压扁,包入适量馅料 (大概2汤匙,压实)包扎你想要的包型。铺排在纸上。

3. 包好所有包子后,盖住等待第二次发酵30分钟。

4. 蒸锅铺上白布,排好包子,中火蒸10—12分钟至熟即可。

莲蓉包

包子皮:面粉 500克,酵母 5克,水 250克

馅料:莲子 300克, 白糖 300克,玉米油 135克

做法:

1. 莲子洗净加入适量清水。

2. 找个盆子扣上,放入电炖锅隔水低火炖水炖一宿。

3. 第二天早上,水被完全吸干,莲子也非常软烂。

4. 过细筛。

5. 成为细细的蓉。

6. 上锅,加入白糖,用中小火加热,并不断翻炒。

7. 原本干爽的莲蓉一开始会变稀。

8. 炒至较干。

9. 加入油,继续翻炒。

10. 最后炒干水分,能包团,即可。

11. 酵母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再逐点加入温水,将面粉和成绵絮状,然后搓成光滑的面团,放置温暖的地方让其发酵2小时。

12. 将发酵好的面团搓揉20分钟左右,揉成长条,然后切成小段。

13. 用搟面杖搟成中间较厚,周边较薄的面皮,放入莲蓉馅。

14. 包好的包子放置20分钟让其再次发酵。

15. 冷水入锅蒸大约8分钟即可,关火后焖3分钟再开盖。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