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现代版“武林大会” 打出商业利益链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中国格斗教练徐晓冬仅用20秒就将太极拳师魏雷击倒在地,事件在中国大陆被热炒,并引发对中国传统武术实战价值的探讨。不过,也有媒体指出,“打假武林”火了,徐晓冬和他身后的商业投资项目成为了最直接的利益受益者。

中国“格斗狂人”徐晓冬日前一段与“太极宗师”魏雷比武的影片引发讨论。

中国“格斗狂人”徐晓冬日前邀约“太极宗师”魏雷对战,不到20秒的时间就将魏雷击倒,顿时声名大噪。据报导,徐晓冬透露和魏雷对战的原因,是因魏雷公布他的手机号码等个资,所以要找魏雷“报仇”。

出道后一直话题不断的徐晓冬,曾公然指责传统武术是骗子,质疑传统武术的实用性,而这次比赛结果也引发不少人质疑中国传统武术。

比赛后,徐晓冬更表示他将宣布15天内要打遍各大掌门的计划,许多武术高手也纷纷向徐晓冬下战帖,俨然成为一场现代版的“武林大会”。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大家就认为传统武术本身不好,其实不是,是我们人有没有练好,在武德上有没有修得好,主要是每个人的层次不一样,就表现出有高有低,有褒有贬,但是不能一概而论。也不能拿这个说事,这个东西谁厉害?谁打倒谁了?但是这些东西,纯粹打的东西不讲那些,它不能算是文化,它算是一种娱乐、一种竞技,就是比赛技术,纯粹技术的比赛,这个内涵完全不一样。”

国际医药大学武术教授陶忠先,出生在山东淄博,自幼习练武术,至今已有四十几年,先后拜访过少林、武当以及其他民间多位武林名师,曾担任过少林武僧团副总教练,参加过各种比赛、演出、讲学,曾连续夺得中国散打擂台、气功绝技比赛双项冠军,足迹遍布二十几个国家。对武术的热爱,让他不断发现中华武学博大内涵。

陶忠先认为,当今中国的新武术不管是武德还是功夫的体现,都已经失去传统内涵。

国际医药大学武术教授陶忠先:“现在的太极拳都有竞技比赛,因为它是适应奥运会比赛,它是讲华丽的比赛,真正的太极拳不是这样的,原来的内容很充实的,太极拳的形式是讲心法,没有心法你怎么打出那个太极拳,怎么练都练不出来的。我觉得中国这些练武的,都是为了打,不是说练武术是自卫的,有的是学了以后好像就想用一下,武德方面就是控制不住。”

这场喧嚣也引发各界对中国传统武术实战价值的探讨,同时也折射了中国大陆传统武术文化丢失后的乱象。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表示,武术是分层次的,最低层武术重点是攻击,高一层的就是防守,再高一层就是不攻也不防,随心所欲,出神入化。传统武术的灵魂是武德。

MMA综合格斗教练徐晓冬自打败太极大师魏雷声名大噪后,不管是拜师、访谈或求战,来自各界邀约不断,短短几天如明星一般。外界认为,打假武林火了之后,徐晓冬和他的商业投资项目成为了最直接的利益受益者。

据了解,徐晓冬的公司旗下运营有必图拳馆,并创办了拳城出击一档针对城市拳馆的小型系列格斗赛。同时,徐晓冬因其毒舌的形象还主创了一档《冬哥辣评》的直播节目,目前在各大直播平台合作推出。

根据《新浪网》形容,“解读一个社会事件,落点回到钱上往往是最好解释的。在所谓的“宗师”们不断的挑战迎战中,不妨让我们回归“铜臭”,看一看徐晓东霸屏背后,有着怎么样的商业目的。”

报导说,徐晓冬和所有运动生涯步入尾声的运动员一样,都在迫切地布局着自己的生意规划。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