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 北约车队遇袭已知8死25伤(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今(3)日早上交通尖峰时段发生大爆炸,已知至少8人死亡,25人受伤。当局已经封锁附近区域并展开调查,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承认策划此次攻击。

这起以外国部队车队为目标的攻击,发生在当地时间3日早上8时,政府机关林立的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地区,现场照片可见,一辆悍马装甲车遇袭后冒出浓浓黑烟,旁边亦有多辆汽车及巴士受波及起火。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表示,恐怖份子是以北约车队为目标,车队行经喀布尔市区时,自杀炸弹客引爆身上炸弹,造成至少4人死亡,死伤人数可能会进一步攀升,但未证实死伤者是否有外国军方人员。

相关视频:

有消息指,袭击是由路边一名老翁发动,暂未有组织承认责任。另有目击者与维安人员表示,攻击目标似乎锁定北约主导的坚定支援任务(Resolute Support)装甲运兵车车队。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自今年以来,已经至少发生5起大爆炸,造成数百人伤亡。而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才在上个月访问阿富汗,并警告阿富汗安全部队与驻扎当地的国际部队,称今年又将是艰辛的一年,将继续在阿富汗并肩对抗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阿富汗炸弹袭击 八死二十多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