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菜飘香洛杉矶 三百侨胞用心学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兰阳西鲁肉、菊花笋丝干贝,台下侨胞看得入神,台上大厨师教的尽兴,洛杉矶“华商经贸联谊会”承办的“美西地区台湾美食厨艺巡回讲座”,5月2日去到洛侨中心,之后还会前往旧金山等3城市。

侨胞聚精会神看着讲台,记着笔记,学着兰阳西鲁肉、私房蚵仔煎、客家咸猪肉、菊花笋丝干贝及凤梨甜筒虾等经典台菜

厨师温国智:“台湾美食最主要的有台湾小吃、宴席菜、家常菜。”

台菜料理,常有哪些味道呢?

厨师温国智:“胡椒味,油葱味,酱油,还有酱油膏的味道,这是最主要的主轴,还有腌制物的呈现。”

大厨们利用当地食材,呈现台湾原味,以促进年轻一辈及主流社会对台湾文化的了解。

厨师李建轩:“以前的台菜的文化,都比较大盘,这次我们把它做小。”

厨师温国智:“要迎合国际的潮流,要把味道锁住,用一些器皿,盘饰,跟国际接轨。”

“2017美西及加西地区台湾美食厨艺巡回讲座”,从4月29日进行至5月20日,已经到过圣地亚哥和凤凰城,洛杉矶为第三站, 之后还将前往旧金山、西雅图及温哥华。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