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线地铁停滞数月 支持者请愿加速裁决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去年八月,紫线地铁的规划建设被联邦法官叫停。今天早晨,马里兰州多位民选官员在银泉图书馆外集会,呼吁法官尽快裁决,不要延误紫线地铁的建设。

紫线地铁原定去年下半年开工,共有21站,途径乔治王子郡和蒙哥马利郡。由于反对者担心工程会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去年八月,联邦法官叫停了紫线地铁的建设,使得该项目无法获得原定的9亿美元联邦拨款,也增加了州郡政府的财政负担。

乔治王子郡郡长Rushern Baker:“乔治王子郡为这个项目投入了1200万美元,蒙哥马利郡为这个马州的项目投入了1400万美元。我们的居民不应该为此支付更多的钱,拖得越久浪费的钱越多,所以我们需要尽快裁决。”

根据国会刚刚提出的联邦预算草案,如果紫线地铁在今年9月前能获得联邦政府的9亿美元建设资金,国会将增加1.25亿美元的投入。

蒙哥马利郡郡长Isiah Leggett:“预算案对我们很有利,因为它追加了拨款,可以让我们进一步发展,我们有联邦的支持、当地的支持、已经通过审批的方案,现在只需要法官的批准,我们才能进行下一步。”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就有当地居民呼吁建设东西走向的地铁,便利沿线民众。

马州居民Barbara Sanders:“许多没有车的人、不愿意或是不能开车的人,难以找到便利的交通方式。”

据估算,紫线地铁施工工程会创造6300个工作机会,沿线房产的总价值预计会上升13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李安歌马里兰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