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驻华大使证实离婚 离开中国就离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被证实早在2015年4月15日就离婚了。他的前妻、前美国KIRO 7电视台主持人Mona Lee上周五(4月28日)公开介绍了离婚情况。

前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在公众心中一直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的形象,他的妻子李蒙(Mona Lee)是新闻专业硕士毕业生、前美国亚裔小姐,更是美国KIRO 7电视台的主播。两人1994年结婚,有3个孩子,分别是艾米莉(Emily)、达兰(Dylan)和玛德琳(Madeline)。

4月28日(周五),KIRO 7电视报导,1950年1月21日出生的骆家辉,已经在2015年4月15日与妻子李蒙离婚。而骆家辉在2011年8月1日获任美国驻华大使,2014年2月21日离任。离任前的2013年11月底,骆家辉曾公开表示,希望返回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陪伴自己的妻子儿女。

骆家辉与李蒙一直被认为是恩爱夫妻,在2016年的不少新闻报导中,两人的身份仍被认为是夫妻,不过法院文件证明了两人早已离婚的事实,李蒙在周五播放的节目中,也确认了这一情况。

“到现在我们已经离婚两年了,但仍然是负责任的家长和好朋友。”李蒙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还会一起参加一些有趣的项目,例如在太平洋科学中心(Pacific Science Center)举行的兵马俑展览上做联合主持人。”

对于为什么离婚,李蒙不愿意多说。而外界有关两人婚姻的传言则很纷杂,目前都没有得到当事人的承认。


2011年1月19日,时任美国商务部长的骆家辉与前妻李蒙参加白宫晚宴。(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

骆家辉与李蒙在很早就相识,从骆家辉竞选华盛顿州州长开始,李蒙就依据法律规定,辞去了新闻业的工作,全力支持丈夫。

骆家辉在担任驻华大使之前,在1997年到2005年一直都是华盛顿州州长,之后担任美国商务部长,直到2011年出任驻华大使。

骆家辉担任驻华大使之初,自背双肩包、用折扣券购买星巴克咖啡、乘坐飞机经济舱等行为,引发中国网友的热烈追捧。骆家辉在任内,先后经历了陈光诚向美领馆求助获得政治庇护、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爆海伍德事件、王立军案和薄熙来事件等众多有影响力的事件。


2011年8月14日,骆家辉、李蒙和3个孩子首次在中国集体公开亮相。(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2011年8月14日,骆家辉与前妻李蒙在美国驻华使馆官邸召开记者会。(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1年8月14日,骆家辉与前妻李蒙在美国驻华使馆官邸召开记者会。(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