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卡喉咙怎么办?用这个方法紧急自救!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吃鱼时一不小心就会被鱼刺卡到喉咙,下面教大家紧急自救的正确做法:

鱼刺卡喉后,很多人都会用硬咽的方法去应对。比如把喝醋,或吞米饭、馒头等食物的方法试图将鱼刺推压下去,但像这样更加危险。因为细软的鱼刺可能被带进胃内,但如果是大而坚硬的鱼刺则有可能因此越扎越深,甚至刺破食管或大血管,造成严重的后果。

鱼刺卡喉千万不要硬咽,也不要用手去抠!用以下方法紧急自救:

1、对于较深部位无法看到的鱼刺,应立即到医院进行处理。

2、对于张开嘴就能看得见的鱼刺,可请人用筷子或镊子小心夹出来。

3、用汤匙、牙刷柄或压舌板轻轻压住患者舌头的2/3处,暴露舌根和扁桃体,用手电筒照射,仔细察看舌根部、扁桃体、咽后壁等处,尽可能发现鱼刺,看清后,再用小镊子或筷子将骨刺取出。

如患者咽部反应强烈、出现恶心、呕吐而难以配合,则可让其做呵气动作,以减轻不适。

4、如果是细小鱼刺鲠喉,可取维生素C1片,含服,徐徐咽下,数分钟后,鱼刺就会软化。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