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愿意与金正恩会面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如果时机成熟,他愿意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而白宫发言人随后表示:现在还不具备会见条件。

川普周一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说,他愿意与金正恩会面。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时机成熟,我绝对愿意会见金正恩,我会感到荣幸。再说一遍,如果条件合适。我会去做。”

川普还说,这是突发新闻。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他表示,现在还不具备这个条件,不会很快就开始这一步。总统的会面要有国务院决定。

他强调,美国的立场不变,首先必须看到朝鲜不再挑衅,展现出愿意对话的诚意。

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正在密切观察朝鲜的动态,和美国保持一致。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韩国和美国保持一致的立场,如果朝鲜走上正确的无核武之路,对话的大门将敞开。”

韩国军方表示,当天美国两架B-1B战略轰炸机从关岛美军基地飞往韩国,与韩国空军、以及“卡尔文森”号航母进行联合军演。

周二,朝鲜通过官媒威胁说,朝鲜半岛局势更加敏感,逼近核战临界点。

而北京方面称,乐于见到川普与金正恩会面,但更希望通过对话方式,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