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韩国宫廷文化 感受古代传统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为期十天的韩国宫廷文化庆典正在景福宫举办,在古宫和宗庙里展示历史场景。游客除了体验宫廷文化,还可以欣赏传统音乐和精彩演出。来看记者在韩国的报导。

第3届宫廷文化庆典在4月28日晚于景福宫拉开帷幕。春天的夜晚,庄严的兴礼门前,身穿华丽宫服的宫女们,以歌舞等艺术形式来庆贺宫廷文化庆典的开幕。为期10天的庆典以历史背景为基础,采用多种形式,与市民一起分享喜悦。

这里是德寿宫中和殿,以《大韩之梦》为主题重现大韩帝国高宗即位仪式,同时今年也是大韩帝国宣布成立120周年。

大韩皇室文化院总裁皇嗣孙李源:“与120年前大韩帝国困难时期相似,现在的韩国也是非常时期,就像我们每个人在历史中得到的启示一样,不知道历史的民族是没有任何未来的。在大韩帝国成立,高宗即位120周年纪念之际的今天,我相信这个庆典将展现给市民们,从新审视在这个时代我们应该具备怎样的信心。”

身穿韩国皇帝服饰的高宗,在众人的拥戴下,登上王位,正式宣布建立大韩帝国,高宗威严的坐在位于中和殿的宝座上,接受文武百官的朝拜。

西班牙游客Jon:“非常美丽,能够了解韩国文化非常有意思。”

第3届宫廷文化庆典随着一系列的庆典活动,在韩国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和德寿宫等四大宫殿以及宗庙进行。在这里可以重温韩国宫殿和体验宫廷文化,各个宫殿发挥各自的独特魅力,推出多种多样的活动吸引着游客。

韩国游客Son Gwangdeok:“我在这个学期中,开始学习国乐课,因此对国乐很感兴趣,在德寿宫只要花入场费就可以欣赏到国乐,是个很好的机会,同时可以欣赏到多样的国乐乐器和合奏真是太好了。”

宫廷庆典中还有普通游客可以参加的王室内医院、宫中文化等30多种体验项目。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