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游客? 大陆墓园和商贸城纳入A级景区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日前,大陆国家旅游局统计,刚刚过去的劳动节“五一假期”,游客达1.34亿人次的,此外,有不少地区为争夺游客,将墓园和商贸城也纳入A级景区,遭民众质疑。

据陆媒报导,以九华山龙泉圣境景区为例,这个位于安徽池州市青阳县的景点居然是一座民间公墓,却能在2009年初成功挤进3A级景区,主打“陵园文化”。

前来扫墓的小章说,自己年年来给家人扫墓,每次心里都觉得别扭,“按说墓地购买者有使用权。陵园怎么有资格对外收门票做景区呢”。

不仅墓地变成景区,商贸城也变成景区。在云南昆明,国家4A级景区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去年12月被国家旅游局通报警告。

几位游客表示,都没注意过螺蛳湾商贸城居然是4A级景区。在安徽省蚌埠市,玉器大市场也创建3A级景区成功。

专家认为,之所以存在那么多奇葩景区,是因为评级只有效益没有成本,只要冠上A级景区标志,就能吸引观光客前来旅游。

另外有些A级景区品质低下,如北京4A级景区什刹海综合管理差、配套及服务设施设备混乱,人车混流。虽被提出警告可情况依旧。

还有的景区被“摘牌”但仍继续打着A级景区招牌经营。中华民族园虽然已经被摘牌近4个月,但在其官方网站依旧标注了“4A级景区”身份。

(记者曾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