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工起重机吊臂空中相撞 至少6死现场混乱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三星重工为法国能源巨擘道达尔集团(Total)在首尔东南方巨济岛搭建要价5亿美元海洋平台,1日下午,发生起重机吊臂碰撞掉落的意外,至少6名工人在事故中身亡,另有25人受到轻重伤,由于吊臂体积庞大,受伤人数持续增加中,现场一片混乱,警消立即展开搜救行动。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在有15000人工作的船坞,两架重32吨的起重机吊臂相撞后,再压向一艘船上。

据现场工人表示,每日下午3时至3时10分,是工人小休片刻时段,事发时有较多工人聚集现场附近休息或吸烟。

工人们焦急的抢救伤患,工地现场一片混乱,据韩国当局2日表示,至少6名工人死亡及22人伤,当中7人伤势严重。

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 Co.,Ltd)表示,搜救人员到场后,在吊臂残骸中搜索生还者。全部死者受雇于三星重工多间分包公司。

相关视频:

这宗意外发生当天,正值全球多处举行“五一”劳动节游行,争取工人权益。五一劳动节为韩国有薪假期,但事实上当天仍有很多韩国人上班。

三星重工表示,这次是近数年来最严重工业意外,公司将首先处理善后工作,之后会调查事发详情,暂时不作评论。

警方表示,12名起重机驾驶已接受调查,探究事发原因为操作失误,还是违反安全规则。

三星重工为全球第 3 大造船公司,次于现代重工、大宇造船及航运工程。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