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万人五一游行 警方监控好似电影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5月1日,洛杉矶的五一大游行有数万人参加,号称是全美人数最多的游行队伍。与此同时,洛杉矶的执法部门也为此展开谨慎部署和准备,来看警方幕后指挥工作的现场情况。

我现在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百老汇大街,这里是五一游行的三条主线之一,大家可看到,附近的道路都已经封锁,不时还有巡逻车经过,以确保游行安全。

除了游行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相隔数英里外的紧急情况控制中心内,警方通过无线电和摄像头,密切关注着多处游行的进展情况。

洛城警局副局长Michel Moore:“若发现有违法者,若有人企图进行犯罪活动,我们会果断将其逮捕,让他承担后果。”

除了警察局的部署,洛杉矶消防局以及交通局也参与了此次联合指挥行动,协助处理游行所需紧急救援,以及游行对附近带来的交通堵塞。

洛城交通局特殊应急主任Edward Yu:“本次活动是最大的一次,我们曾经有过很多不同的游行,尤其近期游行越来越多。”

而恰恰是近期的大量游行和群体活动,如马拉松比赛等,让执法部门积攒了更有用的经验,从容应对五一的万人游行。

洛杉矶消防局副局长Tim Ernst:“我们掌握如何部署资源,在不同战略区域内,相应更改了部署规则,所以我们能把更多资源集中在较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