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预算案或本周通过 不含边境墙拨款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周一,美国国会公开了一份由两党合作推出的至少1万1千亿美元的预算案,能够资助联邦政府一直运作到今年9月30日,这将避免联邦政府关门的危机。而川普边境墙问题上的让步,则是促成这份预算案的关键原因。

这份大约1万1千亿美元的预算案,是国会两党于周日晚得出的结果,并在周一早公布。这是川普上任以来,第一份由两党合作推出的法案。

上周,川普表示,可以暂时不考虑为边境墙拨款。这一让步,给这项预算案的通过扫除了最大障碍。因为民主党曾提出,若纳入筑墙费,将全力抵制预算案。

周一,川普在白宫接受彭博社专访时,对该预算案表示欢迎,并指出,如无意外,会给预算案签字。

众议院最快将在本周三为预算案投票,并有望在周末前交给总统签字生效。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指出,该预算案能通过,也是共和党的好事。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他们(共和党)可以说政府没有关门,因为这将更多是共和党的责任,而非民主党。”

这份预算案,并非无视了川普的所有要求。例如,川普会得到150亿美元的军费首付款,还有用于升级边境管控设施的15亿拨款。

但是,由于该预算案不包含筑墙费,也拒绝对“庇护城”和“计划生育”(Planned Parenthood)项目停止拨款,这让共和党中更为保守的一群人很不满。

著名右翼网站布莱特巴特新闻(Breitbart)评论说:该预算案与去年奥巴马提出的差别不大。

众议院自由党团联合创办人,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表示:我该不会投票赞成。

但是,夏皮罗教授并不认为通过该预算案会遇到阻碍。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我不这样认为,因为现在的预算案基于两党合作,民主党会支持。”

夏皮罗教授指出,接下来到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18财年,在这个期间,共和党还要面对健保改革、税制改革、投建基础设施、2018财年的预算案等重大议题,现在的预算案,相比之下还没有那么重要。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民主党似乎在这份预算案中得到更多想要的,但坦白讲,要讨论的细节太多,很多事共和党可以妥协以赚取政治加分,这是短期来讲,但他们今后可以继续争取 。”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