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与阿拉斯加边界附近发生强震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周一早上,在加拿大与阿拉斯加边境附近的育空地区西南部及BC省北部,发生了一系列地震,造成育空地区首府白马市停电。

星期一上午,育空地区(Yukon)应急服务机构称,地震过后,白马市(Whitehorse)并没有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导,但仍有间歇性停电。一位当地居民表示,物品从货架上跌下。

目前,加拿大及美国当局没有报告有任何的海啸风险。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表示,第一次地震为里氏6.2级。其震中位于白马市西南部约127公里处,并距离阿拉斯加州史凯威(Skagway)77公里。

里氏6.0级的地震会造成建筑物损坏,包括品质最优良的建筑物。

美国地质调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USGS)公布,在美国境内发生了数次地震,其中包括约在清晨5点半左右发生的一次5.2级地震。约一小时半之后,当地又发生了一次6.3级地震。

在上周日的下午早些时候,阿拉斯加南部的一个半岛测得一场里氏3.3级的地震。该地震震源深度为4公里。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拉治(Anchorage)也有震感。据报导,并无建筑物损伤。周日晚间,科迪亚克岛(Kodiak)测得另一场震级3.8的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地球物理学家艾米.沃恩(Amy Vaughan)表示,至少已发生了三场余震,而且预计可能会有更多余震。她表示,此种规模的地震可能会造成建筑物及物品损坏。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网站显示,大约200人报告有震感。

沃恩表示,该地区正在经历一个显着地震活动,而这种规模的地震并不罕见。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