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种兵新书 详述击毙本拉登细节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英国《每日邮报》4月29消息,美国前海豹突击队队员罗伯特•奥尼尔(Robert O’Neill),近日推出回忆录,详细披露了当年击毙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细节。

这本名为《操纵者》的书近日发行。作者在书中详尽地讲述了2011年击毙本•拉登的情形。作为前海豹突击队队员,作者当年参加了击毙本拉登的任务。根据作者的描述,在海豹突击队突袭了本·拉登位于巴基斯坦的避难所后,他亲眼见到了本·拉登。

根据情报部门消息,当时特种部队必须要找到本·拉登的儿子——哈里德·本·拉登,他是父亲的最后一道保护防线。此后,23岁的哈里德被枪毙,海豹突击队员马上前往检查接下来的房间。

作者在书中写道:最终,作者见到了“更高和更瘦的”恐怖份子——本·拉登,他的胡子更短,头发也更白。军人开枪两次,“本·拉登的头被打裂并倒下。”

作者罗伯特•奥尼尔现年41岁,他曾经在美国海军直属精锐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服役15年。当年击毙本·拉登后,他曾向美国媒体公开自己的身份,并称自己就是开枪击毙本·拉登的那个人。

后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奥尼尔确曾在海豹突击队服役。同时也强调,不能证实是谁击毙了本•拉登;毕竟其他特种兵当时也开了枪。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于2001年9月11日,策划了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纽约世贸大厦双子塔被劫持的民航客机炸毁,导致至少有2,996人死亡或失踪。

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5月1日,美军海豹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境内,将本·拉登成功击毙。至此,美军对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历时10年的追杀,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