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我出国后观念的转变

我是一名来自大陆的留学生。我想借本篇文章发表我的一些心里话。毕竟来澳洲两年多了,身边接触了不少华人同胞,也有不少华人同学,并阅读了中西方许多不同的著作(有些是在大陆看不到的)。以下是对“爱国爱党”的一些见解,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提起爱国,我先想到的是之前“萨德导弹”引发的反韩潮。其实我觉得爱国应该是以正当理智的方式。作为华人肯定大部分人都是爱国的,但我不认同砸韩车砸韩货,因为国内韩车的车主是中国人,关闭乐天店,失业的也是中国人自己人。之前看到视频里有男子脚踢买韩货老人手中的购物袋,我觉得十分不妥,至少是在道德层面。问了家里的亲戚,有的喊:“砸的好!”

身在国外的我可以理解他们的心情,却真的不会去支持。难道反韩货是唯一的捍卫祖国的方式?难道自己的一腔爱国热情一定要付诸于暴力之中?

我写了一首词,以表当时的心中感想:

宋词《江城子》

怒发冲冠“爱国”郎,气血旺,紧跟党。反日反韩,打砸最在行。洗脑煽情似文革,前车鉴,耳边凉。

燃萁煮豆太荒唐,恨列强,害同乡。墙里声嚣,墙外笑痴狂。胄嗣银财移海外,官吏走,为谁忙?

从深层面说吧,中国共产党不少官员都把孩子家人移到海外,贪的巨资也移到海外,又号召大家去爱国,他们自己贪了几亿跑了。我希望更多同胞们能意识到这一点,莫被激进爱国主义给煽动了,共产党总是鼓吹爱国等于爱党。爱国明明就不等于爱党嘛,本来中国就是五十六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它只是个其中一个党而已,只是掌握的权力最大,就是全中国了?

共产党常鼓动百姓对包括美国这些“有威胁”的国家进行批判,在国内封锁网路,不让民众了解海外。我从小在国内上学、受教育,深有体会这种洗脑的强度。也许有人会说:啊,这是中国特色,这是维系统治的思想工具,否则中国就大乱了。

可您查一查资料,全球需要“翻墙”的国家有几个?印度同样人口众多,也是多民族国家,并没有这样“钳制思想”啊,这个国家如今四分五裂了么?

其实“党”这么做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转移注意力,国内它贪腐的太厉害,漏洞多,它怕民众注意力在批判党上。在此呢,我呼吁华人同胞们多关注下中国人权迫害、底层人民的心声以及那些翻墙才能看到的真相。“一言堂”真的已经不适合于21世纪,给我们这些年轻人洗脑真的会害了我们!

还好,我现在出了国,更幸运的是我现在没有陷进那种“党”教育体制下极端的思想模式。我依旧是爱国的,深爱着中华民族,但我不爱专制,不爱虚假,不爱马列主义!

毕竟我的观点仅代表我个人,在此希望留学生同胞们多浏览浏览海外中/英文媒体,多了解一下您以前可能不知道或不相信的现象。“兼听则明”嘛,或许你曾经不相信的恰恰是事实真相!

最后,以一首诗结束本文:

共党窃国六十年,恶贯满盈罪如山。

土改跃进与文革,殃害同胞数千万。

毁坏传统破四旧,精英被骂臭老九。

经藏庙宇都不放,不敬神佛与天斗。

改革“春风”兴沿海,腰包鼓后贪腐来。

官员家中藏金库,贫户山中长苦挨。

纵欲淫乱丧人伦,信仰缺失道德沦。

六四屠杀心不软,视民如芥血染尘。

活摘器官逾十年,残害上万良心犯。

调查数据为铁证,滔天罪行难遮掩。

中外义士同声谴,清算大戏还没完。

红朝妖孽逞几时,善恶有报在彰显。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