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西瓜上市了 产量减少但甜度更高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474)台湾云林二崙乡的西瓜季还没到,一望无际的浊水溪河床上,已经有一颗颗熟透的西瓜,在沙地里排排站了,每到下午时分,就有许多瓜农在采收。

西瓜刀俐落的切下,新鲜红嫩的西瓜,果香诱人,汁甜肉脆,让人一口接一口。

民众:“哦,甜啦。”

西瓜农李英谋:“买西瓜的时候,听起来它的振动频率,而且你看这个纹路非常明显,而且有黑色的部分有散开,稍微有一点瓜皮的沟,这颗西瓜成熟度非常高。”

云林二崙人李英谋,曾得过西瓜王,他将大部分西瓜,选种在浊水溪沿岸沙质地,但因为今年上半季天气偏冷,所以采收期延到四月底,产量也少了三成。

西瓜农李英谋:“今年西瓜的产期跟以往,稍微晚一点,但是产量会比较少,因为没有雨水。”

李英谋太太篮淑华:“温度是决定西瓜成熟快与慢很重要的关键,今天如果说三十几度,它有可能90天就ok了。”

农民收成得看天吃饭,李太太感叹,有些年轻人怕辛苦不愿意接手,这一带的西瓜田也越来越少。

二崙西瓜季在五月上旬才举办,尽管今年产量缩减,但也因为雨水少,西瓜甜度因此自然增加,瓜农辛勤采收的风景线,在一望无际的浊水溪河床上,也正结实累累。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