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辱母杀人案新进展:吴学占涉黑集团被端3人被通缉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山东“辱母杀人案”又有新进展,日前山东聊城市公安局发布三道通缉令,通缉冠县吴学占犯罪集团3名在逃疑犯。山东聊城青年于欢因刺杀猥琐自己母亲的催债人,遭法官判无期徒刑,网民群情汹涌,要求法院予以公正裁决。

4月28日,山东聊城市公安局发布三道通缉令,通缉令内容显示,2016年8月,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分局打掉冠县吴学占犯罪集团,目前该集团仍有杜建岗,马保雷和李忠三名成员在逃。

三名在逃成员具体信息如下:

杜建岗:男,汉族,34岁,身份证号:372526198302041039,冠县东古城镇东馆陶村494号。

马保雷:男,汉族,24岁,身份证号:371525199311151050,冠县东古城镇马庄村人。

李忠:男,汉族,29岁,身份证号:371525198805301018,冠县东古城镇南童庄村人。

通缉令称,凡提供有效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将予以重奖,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凡窝藏、包庇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辱母杀人案”发生于去年4月,山东聊城母子苏银霞、于欢母子二人在苏银霞经营的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厂区内,被吴学占犯罪集团暴力追债,冠县警方到达现场后,毫无作为并迅速离开,于欢因不堪追债人暴力相逼并侮辱其母亲苏银霞,用水果刀还击,造成一死三伤。于欢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此案引爆中国大陆舆论,网上出现过亿次留言,多是控诉中共法院裁决不公,官黑勾结,警察不作为。

香港和大陆媒体也纷纷对该案发评论,对一审法官判决的公正性、警方涉嫌不作为,以及是否牵涉黑恶势力与公权力之间的幕后交易等,提出质疑。评论认为,于欢杀人完全是“正当防卫”,体现了一个男子的血性和孝子的本色。如果于欢听从摆布才是“枉为人子”。

而追债一方由于同时具有黑社会背景和公检法后台,再加上其禽兽行为,更加激起民众不满。舆论认为,这种人不仅严重违法,也让中国传统美德的“孝道”面临巨大挑战。

评论还纷纷以历史上的董孝子为例,表示:提出“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董仲舒六世孙董黯,因“刺死辱母者”名垂青史,希望当局效仿古代明君,闻于欢的孝心,宽恕他的杀人之罪。

最高检迫于舆论压力,宣布重新审理此案。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