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洛过半民众认为 92暴动还会重来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对经历过1992年洛杉矶大暴动的人来说,4月29日是一个难以忘记的日子。25年前的一场审判,引发了惊世骇俗的动乱。

1992年爆发的洛杉矶暴动,最终导致55人被杀,2000多人受伤,11000多人被捕。六天的动乱中,纵火、抢劫所造成的损失超过10亿美元。

而暴动的直接导火索,是四名洛杉矶警员,因暴力逮捕非裔司机罗德尼·金(Rodney King)而遭起诉后,并未得到任何罪名。这一判决导致大量民众上街抗议,并逐渐演变成暴动,当时因警力有限,当局未能及时控制局面。

除了攻击白人群体,以黑人为主的暴民还企图向韩裔居民展开攻击。然而,不少韩裔随即组成私人武装团队,有效保护了自己的财产。

动乱第三天,罗德尼·金出面呼吁停止暴动。

罗德尼·金:“市民们,我只想说,可不可以和好?我们能好好相处吗?”

同时,当局抽调1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进入洛杉矶增援,随后又增加至13500人。暴动在第六天正式平息。事后,该案件被重审,两名涉嫌暴力执法的警员罪名成立,涉案四名警员都遭到开除,罗德尼·金获得380万美元补偿。而时任洛城警局局长达瑞‧盖茨(Daryl Gates)也被迫辞职。

虽然时隔25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最新的报告显示,爆发动乱的部分地区仍有较高的失业率和贫困程度。

有民众认为,这是当时引发社会动荡的根源。

另一份由罗耀拉玛丽蒙特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2017年的调查显示,58%的民众认为未来五年内,洛杉矶可能会出现类似暴动。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