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电影节 现身首位台湾原住民女导演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第50届休斯顿电影节上,昨晚放映了一部讲述台湾原住民生活的电影。这部电影在2016年获金马奖三项提名,并在台北电影节拿下百万首奖等六项大奖。导演兼编剧陈洁瑶是台湾第一位原住民电影女导演。一起去看一下。

电影名为《只要我长大》,导演希望以三个原住民小朋友的视角,反映山谷间部落遇到的一些现实问题,并澄清很多人对原住民的刻板印象。

导演陈洁瑶:“因为他们的生活够沉重了,所以我想说用小孩的眼光。所以前面大家觉得可能嘻嘻哈哈的,可是到后面,其实会让大家思考比较多的东西在里面。大家看到那三个小孩,他们会说,这三个小孩是真实的吗?我只能说这是所有原住民部落的缩影。然后里面坐轮椅的那个拉娃老师呢,她是我一个朋友,我把她改编的。台湾的原住民是在台湾非常非常少数,只有2%,我觉得一般很多台湾的人还是对原住民不是很了解,会觉得我们是不是都很爱喝酒,或者是我们是不是都很会唱歌,我想有点像印地安人在美国的处境。我觉得华人在美国也是不一样的族群,每一个族群都有每一个族群的优点,我们都不比别人差,在哪一个地方你都可以有自信。”

现场的西方电影人认为影片充满力量,对导演赞赏有加。

奥斯汀导演Tyrone Smith:“让我流泪,很有力量的一部电影!请继续制作电影,继续制作电影,不可思议,我会排队观看你的下一部电影,等不及看下一部!”


电影制作人PJ Campagna:“我认为很鼓舞人心,全世界的女性艺术家开始获得更多的认可,不再是坐在后边,不是想要夺走男士们的光彩,只是女性出现在聚光灯下的时刻姗姗来迟了。”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