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即将百日 川普感叹维安森严不自由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就职再2天就执政百日,他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原本以为当总统没那么难,以前就有很多事情要做,但现在的工作比我过往的还要多。并说,怀念过去多采多姿和可以自己开车的日子,感叹现在维安森严不自由。

川普上任即将100天前夕接受《路透》专访,谈论包括朝鲜半岛危机、中国、台湾以及北美自由协定等多项议题,当中也提到他自上任以来的心路历程。

川普谈到,“我喜爱先前的生活,我在当时就有很多事情要做,但说真的,现在的工作比我过往的还要多。”

川普说,“我原本以为没那么难”。

川普说,“我真的很怀念过去的日子,虽然我很喜欢工作,但现在的工作量确实有点多。”

另外,总统严密的维安让川普还无法适应,“你知道的,我从以前就没什么隐私,因为我是个名人,但现在的我更不自由。”他透露自己还在适应全天候24小时特勤局(Secret Service)的保护,以及伴随而来的种种限制。

川普形容,这就像是你被包覆在一个茧当中,“你被保护得密不透风,哪里都不能去”、“我喜欢开车,但我现在没办法自己一个人坐在驾驶座上。”不禁怀念入主白宫前的生活。

川普还拿出2016年大选数据地图说。“这个,你可以留下,这是拍板的(选举)数据地图。”这是美国地图上头以红色标注他夺下的州。“相当不错,不是吗?红色就是我们。”川普给现场3名路透社记者一人一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