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缓和 朝高官高调挑衅:核试验肯定进行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尽管国际社会一再警告朝鲜,如果不放弃核武项目,朝鲜将面临军事打击甚至政权崩溃的危险。但27日朝鲜高官仍高调挑衅,扬言只要美国对朝鲜制裁的行动没有转变,朝鲜研发核武和进行核试验肯定不会停止。

CNN日文版报导,4月27日,被视为朝鲜对外进行信息传达的重要官员、朝鲜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所朴姓负责人罕见地接受了CNN记者采访。

朴姓负责人宣称,只要美国现在被朝鲜政府视作“侵略”的行动没有转变,朝鲜研发核武并进行必要试验的做法就绝无可能改变。

面对CNN的提问,朴姓负责人的回答只有两条核心信息:一,核试验和核武技术是朝鲜最重要的国策之一;二,面对来自美国警告,朝鲜的核武与导弹的研发就决不停止。

朴姓负责人称,4月25日,朝鲜举行的史上最大规模实弹演习,就是对美国政府向朝鲜半岛派遣航母和核潜艇行为做出的对抗性举措,是对川普政府的警告,而朝鲜此前发出的不排除对美韩采取先发制人的攻击之说,不会只停留于口头。

去年9月份,朝鲜进行了第5次核武器试验,并于4月15日太阳节游行的阅兵仪式上,展示了一系列导弹,太阳节次日,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但导弹在发射数秒后就爆炸。

4月25日,朝鲜建军节当天,平壤没有进行威胁程度最高的核或导弹试验,而是在江原道元山一带,投入300到400门远程火炮进行演练。

美国总统川普早已承诺要控制朝鲜核计划带来的“威胁”,并多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希望中国作为朝鲜唯一盟友,向朝鲜施压。

4月26日,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驻防太平洋的美国海军部队,有能力防御朝鲜的飞弹袭击。如果朝鲜向美国军舰开火,是自取灭亡,朝鲜并没有武器可对美军航母战斗群构成威胁。

哈里斯在众议院听证会上直言,朝鲜无视联合国的制裁,一意孤行,持续发展洲际弹道飞弹和核武,成为美国最大、最直接的威胁。没有人希望战争,但必须有所准备,抵御美国本土,协防韩国和日本。

美国当局则表示,4月8日驶往朝鲜半岛的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舰战斗群将派往朝鲜附近海域,预计4月底之前到达。

此外,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核潜艇“密歇根”号,4月25日已抵达韩国釜山港,稍晚将与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会合。

密歇根号是世界最大潜艇之一,配备154枚射程超过2000公里的战斧巡航导弹,和数十名特种部队成员及数艘迷你潜艇,属于先发制人的战略威慑力量。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